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高等职业技术 学院协作命题管理工作规范(试行)》
2018-07-07 10:30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协作命题工作规范(试行)  

 

第一条为组织和管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成人专科期末考试协作命题工作,确保考试质量,制定本规范。  

第二条 学院根据各分院、教学点开设专业情况,于每学期初确定命题课程并分解命题任务。分院、教学点根据所分配的任务,组织教师参加命题工作。命题教师应具有相关课程教学实践经验、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  

第三条按照考试大纲和指定教材内容的要求编制试题。编制的试题应做到科学、合理、不超纲;题意明确、文字通顺、表述准确严密;标点符号无误,图表绘制规范;不出现政治性、科学性错误;避免学术上有争议的问题。不出偏题、怪题,要体现科学性、普遍性的命题原则。  

第四条试题的答案应准确、全面、简洁、规范,主观性试题应规定评分要点和评分标准。制定评分标准,需包括对应考者的逻辑思维、综合应用和语言表述能力的要求。  

第五条试题的知识覆盖面应占教学内容的85%,出题类型力求多样化。试题所采用题型应根据专业特点、考核目的及要求确定。试题类型一般应在单选题、简答题、论述题、计算题、案例分析题等题型中组合,可根据专业特点按适当比例选择题型。  

第六条试卷题量、难度按照90分钟考试时间准备,个别课程考试时间可延长至120分钟,试题结构合理,题量适当(一般以8K纸张的4-6面为宜),分数分配比例恰当(以分计,尽量不出现0.5分情况)  

第七条每门课程命题A、B两套试卷及相应的答案及评分标准,命题排版格式参照学院试卷格式电子档。  

第八条试题、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在使用前,分院、教学点命题教师、教务管理人员要妥善保管并做好保密工作。  

第九条分院、教学点应在学院规定的期限内(每学年度第一学期 5月   20日前 ,第二学期 11月   20日前 )将命题上交学院。  

 


 

 

附件【闽电大高职2014、18号 关于印发《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协作命题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