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务>>教务管理>>正文
关于加强试卷保密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05-05 15:17  

各教学点:

为做好中职教育衔接开放教育专科期末考试的考务安全保密工作,根据《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工作有关管理规定》(闽电大教[2005]104号)文件有关要求,现将做好试卷保密室建设与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做好试卷保密室建设工作

电大考试属于国家机密考试,中职教育衔接开放教育专科期末考试是全国电大统一的考试,社会关注程度高。试卷安全保密是考试工作的第一要务,直接关系到考试能否正常进行,必须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试卷保密室,确定一名主要负责人分管试卷保密室和考试安全工作。

二、建设规范的试卷保密室

(一)试卷保密室必须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建设,房间必须是钢混(或者砖混)结构的套间,具备防盗、防火、防潮、防鼠功能,配备铁门、铁窗、铁柜和值班电话,套间的外屋供值班巡逻人员使用,内屋用于存放试卷,内外屋之间须安装防盗门,应当有窗口保证外屋可观察到内屋情况。

(二)铁柜数量以能够满足分科存放全部试卷为准。

(三)试卷保密室应当配备报警和视频监控设备,并保证这些设备在试卷保密室使用期间一直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四)试卷保密室使用期间的监控资料由组织考试机构至少保存到考试结束半年。

(五)试卷保密室至少设置两道锁,分别为内屋门锁和铁柜门锁,钥匙由两名保密室负责人分别掌管。存放试卷的柜子应当使用带锁铁柜。

三、加强试卷保密室管理

(一)试卷保密室保管人员上岗前必须接受安全保密教育,学习国家保密法律、法规,熟悉试卷发放要求和交接手续。

(二)必须时刻提高警惕性,积极防范,确保试卷安全。

(三)试卷保密室进出须登记。

(四)试卷接收和发放必须各有两人(及以上)在场,认真清点试卷袋数、核实科目,检查试卷密封情况,填写接收和发放记录。

(五)发现试卷泄密、被盗、损毁、涂改等重大事件应立即报告主考,并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现场。

(六)禁止在试卷保密室会客、吸烟、饮酒、文娱等活动。

(七)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试卷保密室,有权制止任何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八)试卷启用前,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启封试卷。

请各教学点在5月15日前做好试卷保密室整改与建设工作,整改建设情况及时上报学院教学教务科,学院将于5月下旬会同学校教务处前往各教学点检查落实情况。各教学点应切实加强对试卷保密室的管理,确保各项制度与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任何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考试安全。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7年5月3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