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学好“千万工程”经验 凝心聚力谋求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3-06-21 10:46 钱宁、陈丽枫/文 陈丽枫/图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深落实落细,6月19至2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先后参观学校校史馆,召开“学好‘千万工程’经验 凝心聚力谋求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余星辉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一、感悟校史,传承精神担使命。6月19日,支部书记余星辉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校史专题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发展的殷殷关怀与深切嘱托。一块块内容丰富的展板诉说着“开大”故事,一件件重大办学成就镌刻了一代又一代“开大人”奋斗的足迹。校史馆作为学校发展的缩影,展现了开大建校四十多年来的办学历程与成就,激发了大家知校、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增强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的责任与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校史专题馆

二、以学增智,提升理论与实践能力。6月20日下午,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余星辉领学主题发言,强调:一是研学“千万工程”经验,感悟思想伟力。将“千万工程”作为学习案例教材,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理念,深入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大兴调查研究、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精神。结合开放大学办学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要学懂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开放大学体系要融入教育强国建设,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发挥系统优势;在促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方面提供平台和教育资源支撑,办好八闽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会

三、以学促干,紧扣业务促发展。余星辉运用“千万工程”的经验案例,结合学校《综改方案》、十四五规划、年度计划,联系学院招生办学实际,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结合、知信行统一。一是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支部党建建设,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12335”思政工作机制,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落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新政,调整结构、合理布局。坚持共享创共赢,推动与扩大开大体系内和校外教学点招生规模,做大做强自主办学体系。三是加强内涵建设,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成人本科学位申报工作;持续跟踪校外教学点办学动态,防控办学风险。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增强“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能力,优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增强师生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招生办学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院教职工围绕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和“建设教育强国”精神,结合办学业务,从不同角度深入展开了交流与研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