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与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直属一支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4-03-21 18:01 陈丽枫 文\ 陈信君 图 

3月20号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直属一支队党支部赴福州植物园开展共建活动暨“凝心铸魂担使命,奋楫扬帆启征程”支部党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直属一支队民警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文化园、珍稀植物园、长江支队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开展座谈等形式展开。参观廉政文化园:“人在廊中走,廉在心中留”,直属一支队三级警长辛海伟对该园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通过驻足参观、聆听讲解,大家深入理解竹文化中蕴含的廉政内涵,感受了“清洁争气,虚怀若谷”的品性,在一首首竹诗句、一个个历史典故中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夯实了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领略珍稀物种:辛海伟带领大家走进珍稀植物园,零距离认识和了解金毛狗蕨、金茶花、无刺枸骨、海芒果等植物,感受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性,激励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福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追寻红色历史:在长江支队纪念园里,直属一支队的三位“巾帼警察”深情讲述了1949年4000多名长江支队革命先辈听党指挥,千里南下,肃反剿匪、建设八闽的奋斗历史,缅怀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响彻长江纪念园,声声饱含全体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双方在直属一支队会议室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直属一支队副支队长吴方焕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与业务范围,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警、校共联共建机制的频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余星辉对一支队此次周密细致的共建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学校的招生办学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叮嘱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牢记历史,立足当下,砥砺前行。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共建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共建党组织有新加强,党建活动有新突破,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接受到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长江支队的历史功绩,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长江支队纪念园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长江支队纪念园

162FB

                             在直属一支队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