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转引)校警联合反诈 共筑平安校园
2020-11-06 14:48  

11月6日中职衔接开放专科教学点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邀请新阳派出所的高杨警官,开展了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高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各种简单实用的防诈骗知识,解读了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青少年被诈骗的案例,(女大学生学费被诈骗跳楼自杀事件、长庚医院医生、护士被诈骗)案例贴合学生实际,说理环环相扣,在警官的介绍下鲜活生动,极富感染力。

针对当前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陈警官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给学生提出忠告: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陈警官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识别打着助学、助就业、培训等旗号的套路贷,冒充老师亲友电话、网络借款,冒充公检法办案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等迷惑性较强的诈骗。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理性消费,确实有困难要借贷的,也要通过正规渠道申办。如果有人通过电话、微信、QQ等网络向你借款,不熟悉的人一概拒绝,熟人一定要反复确认对方身份信息无误。如果有某老师、某领导电话、网络向你借款,一定要当面核实,无法核实的要学会拒绝,以免被骗。如果接到“公检法”来电,一定要保持冷静,向老师和学校保卫部门求助,必要时可以拨打110求证,千万不要盲从对方的要求。

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着师生们,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通过讲座增加了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的能力。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