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务>>教务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20秋季学期教学及相关业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11-05 15:50  

各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及教学点:

为切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面复学复课, 现将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及相关业务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0秋季开设课程及各专业教学计划均已通过OA下发,并挂在教务处网页上(网址: https://jwc.fjrtvu.edu.cn/jwjxk.htm)。各级电大、教学点应及时下载并制订秋季学期教学安排,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二、2020秋季教学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以网上教学为主,辅以线下面授教学。

(一)省校各专业学院要按照网上教学活动规范、网络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等文件,充分发挥教学实施团队和省建教学团队的作用,组织团队核心成员、辅导教师、班主任,继续开展跨区域教学支持服务试点工作,探索基于网络的教学模式、教学团队运行模式和相应的管理机制。

1.继续面向全省开展直播教学、辅导。充分利用国开学习网、智慧教室、远程直播平台或组建课程(专业)教学QQ群、微信群,加大网上辅导和直播教学。重点针对思政课程、选课人数较多、学习难度较大(及格率低)的课程及综合实践等开展辅导。

2.继续抓好网上教学(研)活动的组织落实。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组织开展面向全省的各类网上教学(研)活动。指导各分校、教学点组织学生在国开学习网开展在线学习,做好微课导学、作业指导、实时讨论、线上答疑辅导等教学工作,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学习支持服务。可结合教学改革立项,针对性选取部分课程开展一些有特色网上教学活动,创新网上教学内容、形式等。

3. 围绕课程资源有特色、促实用的目标,加强专业、课程导学相关资源的建设。鼓励教师利用短视频、微课等形式制作导学课件,适当增加网上导学次数,帮助学生,特别是新生熟悉了解专业和课程教学情况。加强非统设课程资源建设,进一步核查国开学习网课程资源情况,对于辅导资源较少、内容陈旧的课程,及时进行补充、更新。

(二)国开将于9月初开通学习网选课,各单位可安排学生先行在学习网选课学习。

(三)省校9月网上教学安排也已面向全省公布,各基层办学单位要研究制订有效举措,组织师生积极参加省校组织的直播课堂、网上教学(研)安排及国开午间直播课堂,促进网上教学有效度提升。

(四)各学院、办学单位要 适当组织开展面授教学,与网上教学互为补充。面授教学的课程、内容、时间、次数由各学院、办学单位自行安排,可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面授教学的新模式。

(五)9月23日前,由各学院(设区市分校)汇总所属学习中心(县级电大)的课程安排表(含面授课和线上直播课),省校有关学院、各联办点亦同时提交,教学安排表上报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上报的格式、内容、具体要求参照开放教育综合教学检查通知。

三、秋季将全面推行新版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论文指导教师资格申报与审核、论文选题申报与审核、论文写作指导等环节均在平台上进行。

(一)开放教育本、专科各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资格审核及本科论文选题申报通过“福建电大实践教学网络管理平台”在线填报(http://sjjxgl.fjrtvu.edu.cn/),各级电大应根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职责分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在线申报、审核工作;

工作站(教学点)在线申报时间:824日—8月28日  

分校在线审核时间:831日—94

省校在线复审时间:97日—911

(二)秋季本科论文答辩,可采用现场答辩、远程QQ答辩、v2双向视频答辩等多种方式展开,请各单位根据需求自行安排。

四、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分校要做好成招、开放教育二元制学生的教学安排,引导学生积极通过移动学习小程序(二元制移动学习平台)进行学习,通过集中面授和QQ直播等方式开展教学。

五、教材征订工作
  (一) 2020秋季教材征订工作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逾期只办理发行业务。各单位严格按照2020秋季开放教育开课一览表的教材版本,按时、统一、准确提交教材征订单。
 (二)为保证教学的正常开展,各单位按照学生选课情况,确保每门课程(特别是思政课程)文字教材的征订发放到位,留存发放台账,以备教学检查使用。

六、各办学单位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制定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同时在教学与教学组织过程中要对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密切关注,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监督。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9月4日

 

附件【关于做好2020秋季学期教学及相关业务工作安排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