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校庆三十周年篮球赛--我院学生男子篮球队荣获冠军(090622)
2009-06-22 00:00 高职院   

6月19日晚7:00,在校部篮球场举行了学生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双方为高职学院代表队及开放学院代表队,双方院领导均亲临现场督战、助威,随着黄勇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准时开球,双方展开激烈争夺,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现场气氛高涨,观战师生呐喊声、加油声响彻球场。

至第一节结束高职学院队较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节,开放学院队及时调整战术,针对高职学院队内线较弱的劣势,发起一波强打内线的高潮,频频得手,比分直逼高职学院队,此时,高职学院队教练组叫了长暂停,对内外线进行重新布置,同时加强内线包夹防守,此招果然湊效,既逼停了对方频频得分的势头,也保住了比分继续领先的优势,轻松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开放学院队即展开强烈猛攻,高职学院队只好加强退防,同时侍机快速反击,场上双方队员拼抢激烈升级,一度出现浓厚的“火药味”,此时裁判及时介入,鸣哨暂停比赛,分别给予开放学院队7号、高职学院队12号球员严重警告一次,随后双方教练均调整场上阵容,以替补球员为主,以打完第三节剩余不多的时间,便于主攻最后一节的争夺,此节战罢,高职学院队带着未能继续保住领先优势的遗憾进入到最后一节的比赛。

最后一节开赛伊始,高职学院队继续被对手压着打,未能找到有效办法对攻,进入此节半程,落后分差一度达到6分,发展形势对开放学院队非常有利,最后三分钟,高职学院队教练组再次要求暂停,重新布防,派上双中锋,加强内线实力,同时适当增加三分远投及两翼底线突分、急停跳投,随着高职学院队21号球员一记精准三分命中,比分逐渐拉近,此时开放学院队也意识到形势危急,布署扩大防守区域,采取紧逼盯人战术,但场上局势并无明显改观,反而向有利高职学院队一方发展,最后时刻,高职学院队10号球员成功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其底线左侧连续两记两分球中的,实现比分反超1分,而场上争夺也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场外气氛更是紧张的令人窒息,比赛进行到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时,球权仍控制在高职学院队手中,如果对手及时采取犯规战术,尚有赢球机会,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对手任由高职学院队控球及传接球,而未采取犯规来停表以赢得时间,最后两秒,高职学院队24号球员及时出手,踩三分线命中,以两分计,从而使得高职学院队以三分险胜开放学院队。

此役战罢,我校校庆三十周年篮球赛暂告一段落,学生组已完成全部比赛,高职学院队以全胜战绩荣获第一名,第二名开放学院队夺得,晋安校区学生队位列第三。

按计划在金秋十月,将举行校庆三十周年篮球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师生交叉赛,敬请全校师生届时关注。

(校部  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