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16-09-07 09:10 谢秀青/文 钱宁/图 

9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吴国院长以“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国从三个方面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体会。他首先阐述了讲规矩、有纪律的深刻内涵,指出讲规矩即是讲党的规矩,最重要的是讲政治规矩;讲纪律主要是指讲党的纪律,要守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条底线,谨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这条高线。针对共产党员如何正确看待规矩和纪律,他强调,第一,要牢记党规党纪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要坚守底线;第二,规矩纪律就是紧箍咒,要念好“紧箍咒”;第三,纪律是高压线,要做“绝缘体”。最后,围绕“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他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三要坚决遵循“五个必须”和“五个绝不允许”的要求,对照查摆,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四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正直做人、坦诚做事、对国法党纪心有敬畏;五要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融入、落实到主体责任之中,带着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支部党员上完党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要将讲规矩、有纪律的具体要求贯穿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为学院及至学校的发展奉献一己之力。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