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文明上网倡议书
2019-04-08 16:59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职工上网行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间和清朗的网络育人环境,现向全体学院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文明上网八项基本准则》、《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严格执行学校网络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传播先进文化,争做网络道德模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网络文化,用优秀的网络文化滋润心灵、陶冶情操,坚持文明上网,坚守道德准则,争做网络道德模范,努力在网上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三、坚守“七条底线”:要自觉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及信息真实性底线等七条底线,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建绿色网络。

四、坚决抵制以下网络传播行为:禁止在网络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发表任何诋毁国家、政府、党的言论;抵制任何形式有损单位形象的虚假、低俗信息;不得擅自复制、使用和转载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不得非法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禁止破坏数据、破坏网络资源或其它恶作剧行为;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

五、不得参加以下网络活动:组织、参加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网络论坛、群组、直播等活动;通过网络组党结社,参与和动员不法串联、联署、集会等网上非法组织、非法活动;参与网上邪教活动,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利用网络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浏览、访问非法和反动网站等。

六、严格规范以职务身份注册网络账号行为。以职务身份在微博、微信、论坛社区等境内外网络平台上注册账号、建立群组的,应当向所在部门和党组织报告。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七、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做好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

倡导时代新风,净化网络环境,促进和谐稳定,建设文明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全校师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传播正能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自己的家人做起、从自己的朋友圈做起,坚持文明上网,为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美好的网络环境而共同努力。

附件:1.《文明上网八项基本准则》

    2.《文明上网自律公约》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