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1 14:29  


 

    101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桂山校区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副主任蔡亮光一同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星辉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陈秀清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制定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起草过程、立法原则、框架、主要内容、主要亮点等方面进行生动的解读,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理论基础。

 

接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蔡亮光简要介绍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的创建过程,重点结合酒驾醉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一步剖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之间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关系,要求全体党员应加强法纪学习,强化纪法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对接学院廉政教育警醒联系人、学校纪委委员薛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增强支部建设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三要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工作,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办学质量稳步提升。

 

之后,部分党员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了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余星辉最后做了活动总结,他强调:一是领会实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全体党员要坚持把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首位,自觉维护法律权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下工夫。二是带头学法。全体党员要秉公办事、依法办、专业办事,在学校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落实福建省政府《综改方案》中要始终高悬法律利剑,在招生办学中要始终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三是依法履职。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法规法纪,根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工作的要求,逐项查漏补缺,对标补短,细化整改举措,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做到即知即改;要时刻坚守底线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时刻注意把握好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为福建开放大学朝着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应有的努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