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党建思政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精准服务提实效 规范提升促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中职衔接开放教育专科”项目教学检查工作
2022-10-14 10:31 林湛 文/图 

为落实教育部和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加强“中职教育衔接开放教育专科”项目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教务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学院成立了以余星辉院长为组长的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并由陈秀清副组长带队前往所属教学点开展实地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为期10天,先后实地走访了龙岩技师学院、福建省诚毅技术学校、福建中华技师学院和莆田市理工技术学校等,对龙岩、厦门、福州、莆田四个地区共6家教学点进行了检查,检查小组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指标》中的核心指标和治理三乱即“治招”“治学”“治考”等进行检查。

听取教学点工作汇报并与各系部主任交流座谈

检查组每到一地,都认真传达了学校“创优提质”战略的新举措和新要求,对教学点课堂思政和实践思政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对教学点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和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针对教学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针对办学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教学点加强教学管理、提供优质的支持服务,提高学生对“中职教育衔接开放教育专科”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检查教学过程材料

参观实训基地

教学点领导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表示将按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落实教学过程,突出办学特色。下一步,学院将加强指导与监督,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提升,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海校区:福州市铜盘路15号综合楼5楼 邮编:350003